close

虱目魚 (59).jpg

這回台南隨意走之旅全由萍兒一手策畫

這可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

唯一!ONLY!

每次出遊都搞得我好像準備研究所一樣~瘋狂找資料

這下換我可以悠哉悠哉等待出遊  (吹口哨

虱目魚.jpg

翻開萍兒精心規劃的小筆記......

為什麼都在吃冰!!

好想搭配一張麻將遊戲裡的翻桌圖示!!

不行不行~我在給妳半小時,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滿意答案

筆記裡頭我唯一點頭的就是這篇文章的景點

〝虱目魚主題館〞

其一,我沒有來過

其二,萍兒割捨不下這裡的虱目魚冰棒

其三,我想快蓋上筆記本睡覺去

虱目魚 (22).JPG

〝虱目魚主題館〞   位在台南市安平區

就在〝億載金城〞正對面~~~

可說是一個地點兩種組合~驚奇又有趣

虱目魚 (1).JPG

〝虱目魚主題館〞可說是寓教於樂的好所在

在這可以深入了解虱目魚的各種生態習性及歷史背景

也提供美食饗宴、豐富伴手禮 

團體還有派專人講解

 

如果你肖想看小草的這篇文章增長知識

拍謝!無法度

如果你想看裡頭賣的美食套餐

拍謝!看完整篇都不會出現

如果你想看虱目魚冰棒是什麼滋味

有有有!!下面就有介紹

虱目魚 (60).jpg  

〝虱目魚主題館〞一樓是展售部及餐廳

走上二樓就是互動區及小小博物館了

挑高的空間上頭有數十條魚在天上飛

目光都被吸過去了

虱目魚 (3).jpg

虱目魚 (54).jpg  

虎視眈眈的貪吃小貓正一步步往上爬

〝貓〞也是這主題館的另一主角

隨處可見這可愛的喵咪兒

虱目魚 (4).JPG

虱目魚的眼睛很大沒錯拉

但這模型未免也太大了

這裡的虱目魚肯定是相當識相的魚

因為牠沒〝白目〞!!!  

虱目魚 (6).jpg

參觀主題館有幾項遊戲規則要遵守

不要摸、不要跑跳、寵物不能進來、不能飲食 

虱目魚 (9).jpg

又是蒂芬妮藍........

連放假都不能讓我逃離這顏色

以藍色為主要配色是為了營造海洋的氣息

淡淡柔和的藍是舒服的

虱目魚 (14).jpg

虱目魚 (11).jpg

虱目魚 (16).jpg

虱目魚 (13).jpg

這兒有好多好多大本的書

裡頭有介紹虱目魚名的由來

也有虱目魚的生長習性及牠的〝祖籍〞 

內容詳細又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看書本來就不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也沒辦法說個超厲害的介紹嚇嚇大家

有興趣的請上維基百科或漁業署

我所知道的就只有滷虱目魚頭、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粥 

虱目魚 (48).jpg

虱目魚 (49).jpg

造型、裝扮千變萬化的小喵咪穿梭在全館

留心腳步,說不定你旁邊就有隻可愛的小喵

虱目魚 (57).jpg

虱目魚 (29).jpg 

說到虱目魚名稱的由來眾說紛紜

我唯一知道的一種說法也是大家公認最唬爛的說法

明鄭時期,有人進獻虱目魚給鄭成功大哥享用

鄭大哥隨口一句台灣國語~什麼魚?!

〝什麼魚〞你給她念個十次、百來次看看

所以大家就認為民族救星同時也兼備博學多聞

虱目魚 (58).jpg

虱目魚 (59).jpg

看到喵喵兒戴著廚師帽就知道這區塊是介紹料理

我和萍兒在其他介紹區從沒仔細看滿一分鐘

這兒~~我們扎扎實實看完整篇介紹外加小組討論一下

看來我們兩只知道吃!!!

虱目魚 (20).JPG

虱目魚 (63).jpg

虱目魚從頭到尾都能入菜

從裡到外都是經濟價值

台灣南部是虱目魚主要的地盤

地候溫和所以長得大又肥美

萍爸特別叮嚀我們要去嘗嘗虱目魚腸

虱目魚 (61).jpg

虱目魚 (62).jpg

虱目魚也是家裡常見的一種魚

要不是多刺........不然我也會很愛

我特愛香煎虱目魚肚

鹹酥又帶點油質,讚不絕口阿~!!!

虱目魚 (15).jpg

虱目魚 (28).jpg

虱目魚 (31).jpg

〝虱目魚主題館〞冷氣強力吹送

炎炎夏日逛完億載金城不仿過來逛逛

刺激一下消費

虱目魚 (34).jpg

萍兒喜孜孜的跑來說她看到新奇的東西

半拉半押的把我帶到體驗區玩遊戲

虱目魚 (21).JPG

站在感應區內,兩兩一組合作比賽

電視牆上有瘋狂虱目魚跳來跳去

揮揮手將牠抓下來,抓愈多愈高分

如果最高分~~~也沒有禮物拉!好玩就好

過了門檻後還可以拍張合照

合照可以發布到主題館的FB上,要的自行去抓取  

 虱目魚 (36).jpg

硬擠出微笑和萍兒指定要吃的魚冰棒拍照

看得出來我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吧!!!

虱目魚 (39).jpg

魚冰棒一隻多少錢我忘了

魚冰棒,顧名思義是內含虱目魚

原先以為是虱目魚打成漿做成冰棒

或是像紅豆粉粿那樣,有塊狀的魚肉

當還在想是不是要仔細挑魚刺時

其實這冰棒裡頭是虱目魚鬆

吃起來鹹鹹的、怪怪的

虱目魚 (38).jpg

這是我第一口的樣子.........

帶著害怕又狐疑的心態伸出舌頭

萍兒打死也不敢先嘗試....

虱目魚 (40).jpg 

虱目魚 (41).jpg 

虱目魚 (43).jpg

展售區內不僅販售各項冷凍食品

還有魚鬆、罐頭、玩偶等商品

和一般觀光工廠一樣,刺激消費才有主題館

虱目魚 (33).jpg

虱目魚 (35).jpg       

虱目魚主題館是和一家大小一起來同樂

可以帶長輩來嘗嘗地到的虱目魚料理套餐

帶小朋友來走走逛逛順便學點生物學

亦或是像我帶萍兒一樣來嚐虱目魚冰棒

主題館相當漂亮很適合愛拍照的朋友來逛逛

小草、萍兒推薦大家來這吹冷氣吃冰棒~~~

 


虱目魚主題館(府城館)

免費參觀

營業時間:09:00~18:00

訂位專線:06-293-109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億載金城對面)

圖形1 0905  

arrow
arrow

    小草♥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