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 (43).JPG

斗六美食搶搶滾,馬上在一發

獨特又美味的魷魚嘴羹就是這回的主角

魷魚嘴就是下酒菜常見的〝龍珠〞

龍珠?!有啥稀奇,為啥要特別去吃這道料理呢?

並不是吃七顆就有神龍出現~~~~~~

而是它.......超大、超有嚼勁、超鮮

斗六 (21).JPG

稍早才吃完斗六人從小吃到大的巷仔內肉圓

走出西市場往太平老街晃晃

日據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搭配精美的雕刻

但小草和萍兒可不是來參觀建築之美

我們要吃美食!吃好味道!吃特別的!!

斗六 (22).JPG

斗六 (25).JPG

殘念!

萍兒的必吃行程內的老街碗粿沒有開

這樣我們就不知道和超人氣〝杉行碗粿〞有何差別了......

【愛♥美食】彰化市 → 杉行碗粿 @旅遊書激推名店。庶民小吃

斗六 (26).JPG

沒關西~~〝蛋飯〞總有開了吧

錯!他也是沒營業!!

我們倆難得來斗六耶

斗六 (56).jpg

還好魷魚嘴羹有營業,而且人氣搶搶滾

都過了午餐用餐時間了,裡頭坐了八成滿

這一條街有兩三家魷魚嘴羹

大家都說是老店、創始店等等的吸人氣名號

這對不我不管用!台中市自由路不也是每家都說是老店

那為什麼我們要選阿國獅勒??

其實就只是看順眼而已

斗六 (27).JPG

斗六 (47).JPG

外頭的料理區一鍋鍋的羹湯

魷魚嘴和特調羹湯就是美味關鍵

不像南部的羹湯那樣清澈

裡頭有白菜、筍絲、蛋花

這就是我印象中羹湯要有的樣子

土托魚羹那種讓我感到有點空虛

斗六 (30).JPG

斗六 (36).JPG

名氣大就是不一樣

員工也相當多,出菜速度快

而且店裡頭桌面總是乾乾淨淨,看上去整齊舒服

客人離席後,不管有沒有其他客人要入座

整理的小推車馬上過來清理

斗六 (32).JPG

阿國獅打從一開始就以魷魚羹起家

後來研發出魷魚嘴羹,成了店內另一招牌

除了羹湯類也有飯、麵、湯品、小菜可以點

羹湯裡的魷魚或魷魚嘴也可以單點一整盤

小菜種類也相當多

可以點滿一桌豐盛的餐點

斗六 (37).JPG

斗六 (38).JPG

如果看著菜單不知找哪些小菜下手的話

不彷走到外頭看看櫃子裡的實品

看滿意再點~~~

我和萍兒往往這樣就開始失心瘋狂拿

不過這回我們肚子裡沒有太多閒置的空間.......

斗六 (39).JPG

魷魚嘴羹

菜單上可選擇加不加香菜和胡椒

還好挑嘴的萍兒不挑香菜,不然我有得挑了

羹湯不會太濃稠也不會太甜

些許沙茶增加風味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斗六 (43).JPG

裡頭這魷魚嘴粒粒飽滿又長得有點可怕

口感不是脆,是QQ的帶點嚼勁

不是久咬不爛的那種

吃魷魚嘴千萬別一口塞!!!

上頭那黑黑的東西可是牠的牙齒

雖然不是很硬,就怕咬碎割到嘴巴

斗六 (45).JPG

有些魷魚嘴的牙齒藏在裡頭

像這顆這樣看上去就很可怕

切記要小心慢慢吃

不要急著和魷魚〝喇舌〞

斗六 (44).JPG

我們倆頭一次品嘗這樣特殊料理

新奇又有趣,而且很好吃

萍兒說要是酥炸龍珠也這麼大顆就很棒

我說...要是這樣,我挑牠的牙齒都挑到酒醒了

斗六 (40).JPG

都說這家店是賣魷魚羹起家的

吃不下魷魚羹,但單點一盤魷魚我們還可以

清燙過的魷魚,鮮又脆

在這不用怕吃到不新鮮的

賣都賣不夠了,哪來隔夜的

斗六 (41).JPG

草爸也很愛這一味

只是在家吃...我媽都不惜成本切超大塊

往往我媽預先燙好一大盤在冰箱備料迎合我老爸

但不是現燙的就有點走味,總歸就是我媽懶惰

斗六 (46).JPG

除了清燙過的魷魚嘴加在羹湯裡頭吃之外

還有賣滷的魷魚嘴,聽說也是火紅的料理

我們沒點這道料理,就等大家前往品嘗

阿國獅魷魚羹不錯吃,價和也不貴

來斗六可以繞過來品嘗看看

試試少見的魷魚嘴料理

斗六 (35).JPG

斗六 (48).JPG

這回來斗六除了吃美食外

來球場吶喊一下也是此行重點

斗六球場周圍停車位很多,不用怕不好停車

如果坐火車來也很方便,從後火車站走過去也才一下下

斗六 (57).jpg  

中信兄弟加油~~~~~~~~

萍兒第一次看棒球也是第一次到現場

就從這天的熱身賽拉開序幕吧~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營業時間:08:00 - 19:30

電話:05-535401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圖形1 0905   

arrow
arrow

    小草♥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