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走走.jpg

每趟旅行必定有個目標、玩法

古蹟巡禮、血拼之旅、大吃大喝、放空生活等等

這次小草和萍兒到台南的目的

不是我打誑語

我就是跟萍兒說~~~

我要到台南吃香腸熟肉

而且就是這一家

【友誼香腸熟肉】

 

〝香腸熟肉〞就像〝黑白切〞

點什麼吃什麼

檯子上的食材琳瑯滿目

價格不貴,每樣都是店家用心烹調的

川燙,最能吃出食材的鮮度和美味

台南走走 (1).jpg

【友誼香腸熟肉】之前叫【榮成香腸熟肉】

是我在台南工作時嚐到好味道的地方

事隔多年

改了名子,那令我回味的味道依舊不變

以前是和兄弟檔來這喝喝小酒吃點下酒菜

這次是帶著萍兒來吃我念念不忘的味道

台南走走 (2).jpg

台南走走 (3).JPG

【友誼香腸熟肉】的食材都放在冰櫃裡

衛生、保鮮且一目了然

總類繁多

有內臟類、肉類、海鮮、蔬菜等等等

這天我們倆來晚了

櫃子裡所剩食材不多,但也夠我口腹之慾了

和萍兒東挑挑西選選

再來碗~〝膨風豆湯〞

依我這前些年吃香腸熟肉的感想

每家都很新鮮,唯獨【友誼香腸熟肉】讓我熱衷

為什麼呢?!

就是..............

老闆很熱情又誠懇

我就是那種吃飯靠感覺的人

台南走走 (4).JPG

除了冰櫃裡食材點選外

還有肉燥飯和湯品可以搭配

這回就不喝酒了

瞧萍兒的眼神...

就知等等還有好幾攤要吃

而且她也不喜歡帶醉漢逛街

台南走走 (5).jpg

這回我們點得客氣

鯊魚肉、魚卵、粉腸、米腸

其中鯊魚肉和粉腸是我懷念的

【友誼香腸熟肉】的鯊魚不是做成鯊魚煙

川燙後的鯊魚肉鮮甜又有嚼勁

以前在海港服役時就見遊客一隻一隻的買

店家會先幫顧客川燙去除外膜

這魚肉沾上芥末醬....就是這麼簡單的美味

萍兒也是我半推半就一口一口吃下肚

這可是我懷念的東西耶!!!

台南走走 (6).jpg

再看看其他的食材

〝魚卵〞是萍兒頗為稱讚的一樣

口感綿密又特殊

沾著美乃滋或芥茉醬都很棒

但一份的分量不多,可以點個兩份來吃

台南走走 (7).jpg

這種有加入花生米的米腸

好像只在南部出現

我在屏東和台南就常吃到摻和花生的米腸

這兒米腸不像大腸包小腸那樣制式化

看到畸形奇形怪狀別見怪

這才是手工製作的好料理

台南走走 (8).jpg

〝粉腸〞也是令人回味的一道美食

第一次吃到粉腸是在屏東

是我好朋友帶回來給我吃的

之前去大甲吃到〝熱粉腸〞

這不是粉腸!這不是粉腸!!

我要得就是南部這種粉粉就清爽的口感

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萍兒也很愛這種南部口味的粉腸呢

台南走走 (9).jpg

台南走走 (10).JPG

每種食材大致上都是TWD20~30

價格不貴又能嘗鮮

好希望中部能多開點這種店

吃飯或是小酌就有好去處了

台南走走 (11).jpg

膨風豆湯

一種讓我也摸不著頭緒的東西

老闆熱情的介紹下得知

因為豌豆在浸泡過程下會表皮脹大

故得此名

【友誼香腸熟肉】的膨風豆湯不只有豌豆

裡頭還有白蘿蔔和油豆腐

鮮甜又能嘗鮮

豌豆煮得相當軟爛

湯頭濃郁不膩

是吃香腸熟肉的好搭擋 

台南走走 (12).jpg

這回也是萍兒第一次嘗到香腸熟肉

直誇相當不錯又好吃

這種便宜又美味鮮甜的好味道推薦給大家

台南有好多好多香腸熟肉攤

保安路上也有數家

誰說吃好料理一定要大排長龍

【友誼香腸熟肉】老店家也是很迷人的

 

【友誼香腸熟肉】(榮成香腸熟肉)

營業時間:11:00~00:00

電話:06-2289572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24號

圖形1 0905  

arrow
arrow

    小草♥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