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閃鹿港 (24).JPG  

鹿港.鹿港.鹿港不是介紹過了??這次小草&萍兒要帶大家道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

這次是攜家帶眷還有貼心的導遊建國哥~~正準備要出發獾娜小妹被雪白色的大狗吸引過去!!硬要拍照~

閃閃鹿港 (2).JPG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人非常多~天后宮裡擠得滿滿都是人!!

閃閃鹿港 (3).JPG

裡面滿滿都是虔誠的信徒們~

閃閃鹿港 (4).JPG

桌上也擺買著金紙~跟拜拜用的供品~

閃閃鹿港 (5).JPG

當然老街也滿滿都是人~~

閃閃鹿港 (7).JPG  

鹿港老街首發美食居然是香腸!!!香腸1條10元可是非常划算呢!!

閃閃鹿港 (10).JPG

滿滿的香腸米腸可是讓草哥非常受不了~~((話說草哥好像很愛吃大腸包小腸只要出門走走幾乎都會買~

閃閃鹿港 (11).JPG  

走著走著草哥說要拍很有意境的照片~~~結果一不小心就{越男}情懷了~

 閃閃鹿港 (15).JPG   

叭噗叭噗~~~沒錯就是這熟悉的叭噗聲!!!一粒10元特價三粒20元

真的是買兩粒送一粒!!!哈哈*愛吃冰得我當然不會放過囉!!!

閃閃鹿港 (17).JPG

我選了烏梅芋頭綠豆~

閃閃鹿港 (19).JPG  

小時候吃的叭噗跟現在的土耳其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

只是小時後叭噗吃起來比較綿密~賣叭噗的人也不會耍你不給你吃冰!!!

閃閃鹿港 (18).JPG  

當然一下子就被我秒殺!!

在導遊建國哥的引導下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桂花巷藝術村

閃閃鹿港 (30).JPG

閃閃鹿港 (21).JPG  

大家一定很好奇桂花巷藝術村有些什麼吧~~

桂花巷藝術村進駐的藝術家包括木雕、木細作、傳統女紅、獅頭、紙雕工藝家等9戶。

閃閃鹿港 (40).JPG  

閃閃鹿港 (20).JPG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推廣出去~所以人沒有像老街樣那麼多~

日式建築非常特別

閃閃鹿港 (26).JPG

草哥也在這拍了不少寫真照~

閃閃鹿港 (28).JPG 閃閃鹿港 (36).jpg

跟我們一樣有搜集印章的朋友們~~~記得拿集章本本出來蓋唷!!!

閃閃鹿港 (31).JPG  

蓋完章後....有人不知道受到什麼打擊硬是要假裝自己在走健康步道!!還逼我拍下來~

閃閃鹿港 (33).JPG  

乖孩子不要學唷~

閃閃鹿港 (32).JPG

桂花巷藝術村裡有很多動手DIY可以體驗~

我跟草哥就選了ㄕ公館工坊!!

閃閃鹿港 (40).JPG

沒錯就是傳統師頭~

閃閃鹿港 (42).JPG

閃閃鹿港 (43).JPG

桌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獅頭~~~

閃閃鹿港 (44).JPG

還有在賣可愛的明信片呢~

閃閃鹿港 (45).JPG

這獅頭跟澎恰恰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閃閃鹿港 (54).JPG

還有很像吉娃娃的獅頭

閃閃鹿港 (55).JPG

大家都在等diy體驗時間~~

師傅拿了一人一個塑膠椅卡位算人頭一個家庭只能一個!!

天ㄚ~~~怎麼會要求這多!?((當我們在碎碎念的時候~~~原來大家都在排免費體驗~

閃閃鹿港 (46).JPG

我們就偷吃步選了要付錢體驗的~120元一個塑膠獅頭可以讓你彩繪~

閃閃鹿港 (52).JPG   

大家一聽到不用等但是要自費很多家長就跟我們一樣選了自費diy~

所有顏料都是油漆所以要小心不要被噴到衣服~

施竣雄師傅很細心的指導大家如何畫跟使用顏料~還有要先畫大面積顏色在畫細部的~

閃閃鹿港 (56).JPG

因為塑膠獅頭很小很細緻所以我個人不太推薦10歲以下小孩畫!!!連阿姨我都畫到眼睛快脫窗~

小朋友可以畫紙膜的~請按看紙膜版

閃閃鹿港 (57).jpg

獅頭参考都以綠色紅色為主~~我很假會的畫了紅橘色!草哥在一旁碎念!!你真的會畫??

閃閃鹿港 (58).JPG

好啦!!我承認看起來沒有很漂亮嘛~

工坊不大但擠滿了彩會得大家~~看起來是不是很棒ㄚ~體驗傳統藝術文化

閃閃鹿港 (70).JPG

草哥趁我在畫獅頭的時間出去拍了很多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閃閃鹿港 (62).JPG

閃閃鹿港 (65).JPG

閃閃鹿港 (68).JPG  

閃閃鹿港 (51).JPG

閃閃鹿港 (59).JPG   

拍完後~~~就又回來看我的進度!!!是不是比剛剛好很多~只差還沒開光而已~

閃閃鹿港 (69).JPG

閃閃鹿港 (72).JPG

畫完記得用吹風機把顏料吹乾唷~

我花了一個小時畫完~眼睛也呈現無法對焦狀態!!((你說我太誇張??你自己畫畫看就知道!

閃閃鹿港 (71).jpg

桂花巷藝術村~不單單只有日式風格~

閃閃鹿港 (77).jpg

閃閃鹿港 (78).JPG  

還有非常繽紛的牆壁彩繪呢!!

閃閃鹿港 (73).jpg

還有用抽水馬達做成的裝置藝術小工人!!!

閃閃鹿港 (75).jpg 

拍照的同時大姐跟小妹體驗的植物染也完成了~

是不是很漂亮~不是藍色的唷~~是看起來很天然的咖啡色!!

閃閃鹿港 (81).JPG

體驗植物染的大家還一起拍了照~

閃閃鹿港 (83).JPG

劉家三千金當然也要來個成品照~

閃閃鹿港 (82).jpg

順便~~來個你跑我追

閃閃鹿港 (79).JPG  

 桂花巷藝術村的介紹到此結束大家會喜歡~

接下來我們還摸了乳~!!不是!!!是去摸乳巷走走

閃閃鹿港 (101).jpg

摸乳巷到底有多窄呢??看我就知道!!你說這樣還不夠清楚??

閃閃鹿港 (102).jpg

那我.....只好在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草哥給大家看!

閃閃鹿港 (104).jpg

摸乳巷不誇張真的很窄~~~

看我們一次給7個人有多密密麻麻就知道

閃閃鹿港 (107).jpg

對了親愛的大家到摸乳巷要小心的就是像下面那位大叔一樣的人!!!

看起來變態變態A!

閃閃鹿港 (112).JPG  

我的獅頭作品分享時間:

我的獅頭是沒有看起來很兇啦~不過我可是非常滿意呢!!

閃閃鹿港 (174).JPG

閃閃鹿港 (175).JPG

閃閃鹿港 (176).JPG

我還有在頭頂邊緣標上日期呢~

閃閃鹿港 (177).JPG 閃閃鹿港 (180).JPG  

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台灣省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7號

電話:(04)7783432

桂花巷藝術村官網

桂花巷藝術村FB

大家放假有空就手牽手全家大小去走走體驗一下傳統藝術~

看在我眼睛脫窗無法對焦的份上幫我按個讚嘛~

圖形1 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